星期二, 九月 25, 2012

已停顿2年多的诗巫城市廣場增长至550米的扩建河堤及发展计划重新获得政府批准并开始进行填土工程!这项工程发展项目有兴建1栋16楼高的星级酒店、2栋16楼高的高级公寓、5+1霸级市场(5层楼高加顶楼的停车场)、1栋16楼高的办公楼。也是诗巫市有史以来单项融资最大工程!

照片更新:26/9/2012
据目前的计划,该项工程发展项目有兴建1栋16楼高的星级酒店、1栋16楼高的高级公寓、5+1霸级市场(5层楼高加顶楼的停车场)、1栋16楼高的办公楼。

该公司亦计划日后发展长1.2公里的河堤,延至甘榜拿督一带的河堤,并在河堤旁建俱乐部。该公司希望透过此项发展计划带动诗巫的发展。

“這項計劃料將耗資3億令吉,且在此計劃下,總長550公尺、寬8公尺的河堤擴建預計需2至3年的時間方可完成。經過擴建填土後,城市廣場將增加3.306依甲面積的土地,並於較後方展開陸續的發展計劃”。
■詩巫第二期城市廣場填土圈定區域。
該公司於近期重新成功獲得州政府及诗巫土地局的批准,以進行第二期城市廣場河堤擴建與發展計劃,惟其條件乃是河堤擴建與填土新增後的5.152依甲土地歸屬城市廣場所有,而位於劉欽候紀念館旁側1.846依甲的現有土地則歸屬該公司,故此城市廣場將增加3.306依甲面積的土地。

獲州政府同意擴建發展為免引發不必要的誤會,他重申,該公司經已獲得州政府及诗巫有关當局的同意,並允許以上述條件落實河堤擴建與發展計劃。

他透露,總長550公尺、寬8公尺的擴建河堤建竣後將取代第二期城市廣場舊有220米的河堤。 待河堤擴建計劃完成後,接下來總長1.2公里、寬8米的伊幹江河堤續建發展計劃將展開,且擬將之闢作大眾休閒活動新去處,以及開發場所設立俱樂部。

另外,發展計劃中也將興建一條連貫道路,即從市區經過河流,再到甘榜達督的道路交通環,特別的是該道路交通環設有一段連貫其中的地下隧道。

“擴建計劃由於已製定妥當並簽約完成,故大致上不會有變更,不過發展計劃現今僅有主要計劃,所以可能將依據情況而臨時有所變動”。

他指出,劉欽候紀念館後方16.5依甲土地目前為該公司所有。 因此,當河堤擴建計劃完成後,加上紀念館旁側1.846依甲土地,該公司總共有18.346依甲土地,以供開發。

該公司計劃在此地方興建16層樓高的辦公樓、酒店及高級公寓,還有5層樓高加上一層停車場的霸級市場,以推動詩巫經濟發展,朝向更加繁榮的道路前進。
【聯合日報】

4 条评论:

  1. Which company is that?

    回复删除
  2. 江邊可以填土建高樓﹐但是技術破爛得馬路建了一直下沉﹖

    回复删除
  3. 好像是不打算建霸级市场了, 改建店屋了。

    回复删除

联络我

名称

电子邮件 *

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