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六月 06, 2012

诗巫上空拍到罕见“金星凌日”难得天文奇观! 错过要再等105年!2117年12月11日再见吧!

【金星凌日】你看见吗?
本世纪第二次,同时也是最后一次“金星凌日”天文现象将于6日上演,全球大部分地区都能观测到这一奇妙的天文现象。如果错过这次机会,人们须再等105年才能看到。
据报道,金星凌日是当金星运行到太阳和地球之间时发生的一种罕见的天文现象。当金星运行到太阳和地球之间时,可以看到在太阳表面有一个小黑点慢慢穿过,而金星要花费将近6个小时才能缓慢地穿过日面。
据称,中国最佳观测时间起始于6日早上6时9分左右,整个过程持续6小时40分钟。
据悉,太空前一次上演“金星凌日”天文现象,发生在2004年6月8日,专家称,下次再发生这一现象,至少要等105年,也就是要等到2117年12月11日。(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红圆圈内为【2012金星凌日】天文奇观。
 
 今早7点至10点之间因受云朵的阻挡都无法清楚看到明亮的太阳,大约10点过后太阳渐渐露出明媚的阳光,这时是捕捉【金星凌日】最佳时刻。
今早中国最佳观测时间于6日早上6时9分左右金星凌日资料图,
金星的赤道直径有12103.6公里,金星的直径就只有地球的4/5。

带你了解金星的表面是什么样子的?

在金星表面的大平原上有两个主要的大陆状高地。北边的高地叫伊师塔地,拥有金星最高的麦克斯韦山脉(大约比喜马拉雅山高出两千米),它是根据詹姆斯·克拉克·麦克斯韦命名的。麦克斯韦山脉包围了拉克西米高原。伊师塔地大约有澳大利亚那么大。南半球有更大的阿芙罗狄蒂地,面积与南美洲相当。这些高地之间有许多广阔的低地,包括有爱塔兰塔平原低地、格纳维尔平原低地以及拉卫尼亚平原低地。除了麦克斯韦山脉外,所有的金星地貌均以现实中的或者神话中的女性命名。由于金星浓厚的大气让流星等天体在到达金星表面之前减速,所以金星上的陨石坑都不超过3.2千米。
Channels on the surface of Venus bearing resembelance to a river channel on the Earth
An Arachnoid volcano on the surface of Venus大约90%的金星表面是由不久之前才固化的玄武岩熔岩形成,當然也有極少量的陨石坑。据推测金星没有像地球那样的可移动的板块构造,但是却有大量的有规律的火山喷发遍布金星表面。金星上最古老的特徵仅有8亿年歷史,大多数地区都相当年轻(但也有数亿年的时间)。最近的发现表明,金星的火山在隔离的地质热点依旧活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联络我

名称

电子邮件 *

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