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三月 01, 2013

新闻更新:下午4点11分《菲律宾问讯报》报道,菲律宾外交部指沙巴拿笃的对峙已经结束。沙巴州拿笃镇爆发枪战互指对方先开枪 大马两警殉职,苏禄军10人死

警方消息透露,当局出动军警部队包括民防部队、特别突击部队和水警,以便驱逐菲律宾入侵者。
拿笃今日的局势紧张,许多商店皆闭门不做生意,而居民也紧闭大门,担心情况恶化。
经过将近三个星期的对峙之后,沙巴州拿笃今早传出大马警方与菲南武装分子爆发枪战,并且据报已经导致12人死亡。
苏禄王国的发言人阿伯拉罕(Abraham Idjirani)声称,“苏禄军”方面已经有10人死亡,另有4人受伤。其中一名死者是女性。
《马新社》则报道,2名警员在枪战中殉职,并且有2名军人受伤,已火速送入医院救治。

沙巴州拿笃的对峙事件今日宣告升级,自称“苏禄王国皇家军”的菲南武装分子今日据报与警方爆发枪战,并且已经导致数人死亡。
根据《雅虎新闻网》报道,匿藏在甘榜丹多(Kampung Tanduo)的菲南武装分子声称,是对方先行攻击他们,他们目前有 10 死 4 伤,是被马来西亚保安部队以 Sniper 射击。
菲南武装分子领袖阿兹慕迪在接受dzBB电台访问时表示,大马保安部队是在今早开枪。
“他们是突然进来,而我们则捍卫自己。”
无论如何,阿兹慕迪也表明,他们不会投降,“我们会继续战斗。”(闻:当今大马)
《雅虎新闻网》也引述苏禄苏丹的女儿杰茜尔《Jesel Kiram),指枪战死者是来自“苏禄军”的阵营。
“我们一些人已经被杀死,(菲律宾)政府明显漠视苏禄王国。”
苏禄苏丹的发言人阿伯拉罕(Abraham Idjirani)则希望,双方能够停止枪战,并且寻求和平的解决方案。
他在接受《菲律宾星报》访问时也指出,他们是在今早6点就接获阿兹慕迪的电话,通知现场局势升温。
“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早上,大马保安部队先开火。”
无论如何,阿伯拉罕也表示,阿兹慕迪并不确定大马保安部队是否瞄准苏禄军开枪。
阿伯拉罕指出,阿兹慕迪通知他们,大马部队已经逼近他们,并且搜查武装分子匿藏的甘榜丹多一带。
“不过,他们是缓慢行进,而大马警方随后已经退后一些。”
他声称,大马部队一度距离甘榜丹多只是300公尺。
誓言战至最后一口气
阿伯拉罕也希望,大马政府能够重新考虑其行动,并且强调其身在拿笃的支持者并非有意制造麻烦。
“但是,如果大马政府继续展开行动,那么苏禄王国的支持者就没有其他选择,只能保卫他们自己直到最后一口气。”
现在一切新消息都只能从菲律宾的报导得知。

1 条评论:

联络我

名称

电子邮件 *

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