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七月 30, 2014

【历史回顾1997年砂拉越烟雾污染指數破800点】2014年全国烟雾最为污染地區“诗巫”前日(28日)的空氣污染指數一度飆升至270點,達到非常不健康水平,让许许多多诗巫人回顾起在17年前的1997年砂拉越州人民曾經歷空氣污染指數突破800點的難忘經驗。

上下图:今日及当年烟雾发生时对比照片及情况。
当年时任首相马哈迪政府宣布砂拉越州进入紧急状态。
1997年的9月期間,砂州各地因印尼發生嚴重林火,加上正逢旱季,以致大量煙霾從印尼飄到砂州。由於當時的森林大火猶以印尼加里曼丹最嚴重,地理位置上與加里曼丹極為靠近的砂拉越首當其衝,深受其苦,苦不堪言。
南兰路中段中华中学前烟雾情况。
南兰路迪敢路口烟雾情况。
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时消防局及消防员随时候命!
霾害嚴重並困鎖砂州多個城鎮,當年古晉的空氣污染指數一度飆高至超過850點,迫使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州内的政府部门,学校,私人办公楼、工厂、园丘和建筑工地,一些機場曾因煙霾影響航班往來而被迫暫時關閉都必须关闭,只有药房、诊所、商店以及必要性服务行业获准营业。當年古晉一些民眾還為此恐慌,引發搶購糧食潮。

从当年加帛快艇码头距离福华银行大厦不到290米已经迷茫一片。
南兰路实兰干路口烟雾情况。
除了古晉,詩巫省的空氣污染指數也一度飆升超過750點。環境專家當時形容,污染指數達500至700點,若民眾在外逗留約8小時,相等於吸入40至60支香煙。
烟雾严重到诗巫市高楼大厦全都在“失踪”状态中。
当年诗巫唯一ESSO油站前道路通往甘榜拿督路也被烟雾笼罩着。
乌也路和巴拉路交通灯前的旺城商业中心已经无法看的清楚了。
华侨路路口(警察局)往砂拉越大厦看完全“消失”在的烟雾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联络我

名称

电子邮件 *

消息 *